首页 > 民进文苑 > 内容
词六首-顾勤元
发布日期:2014-02-25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顾勤元

清平乐  小屋

风行小屋,明媚呼僮仆。似水柔情哼心曲,惊吓娇羞小鹿。

莺歌扭柳难分,殷勤似假如真。醉了迷离泊客,遍尝海味山珍。

 

小重山  纪念苏东坡在常逝世910周年

星坠银河十月天,黄灯搜百遍、越千年。铮鏦书剑纵横看,都化作,雕塑在峰峦。

少年破篱樊,黄州心未老、戏群顽。欲除弊事为孤残,毗陵驿,文蔚意绵绵。

 

江城子  摘星楼

摘星楼上读名流,岁悠悠,客悠游。雪月风花,眼底照单收。暗笑千年楼上客,谁又省,盛衰由?

人生失意自排忧?未封侯,诩良谋?借此高明,洗尽万千愁?不见苍生挥泪处,空自悼,不知羞!

 

浪淘沙  菊花轩

斗酒菊花轩,流水潺潺。你歪我倒赛诗篇。他自挥毫胡乱舞,惊吓名媛。

过客不停看,接踵摩肩。谪仙李白下人间?西毒入魔来论剑?好不新鲜。

 

浪淘沙  蜕变

秃笔运斤开,独上高台。风云变色滚春雷。江北火烧樯橹灭,梦里雄才。

自意孔明来,实在悲哀。诗书岂可晋身阶。屈膝委身流俗弃,无法招徕。

 

踏莎行  庚寅十月初八

潋滟秋黄,朦胧渚幕,昏鸦向晚栖幽树。残阳如血泣离愁,断鸿声里归程误。

别后频书,难成佳句,只因尝罢千番苦。漏残人寂饮相思,明朝又是空倾诉。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