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文苑 > 内容
九世王庙
发布日期:2013-07-0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千佛之国旅游散记

三月上旬随团去千佛之国”—泰国旅游了,六天留下印象颇深。

泰国人对皇室相当敬重,尤其对当今圣上——拉玛大皇朝密蓬大帝九世王。在曼谷的大街小巷、各大商场的门口,几乎随处都可以看到九世王和其皇后的大小不等的画像。九世王19岁登基,现年89岁,在位执政已有67年,是当今世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康熙在位61年)。在泰国,国王只是精神领袖,凡事均由总理来管。而九世王身为臣民表率,生活节俭,被百姓称为农民国王。九世王还与袁隆平合作研究过水稻,他的泰国香米和袁隆平的高产杂交稻双双获奖。他一生只娶了皇后一个女人,这也是皇帝中的唯一。对生命时刻受着毒蛇威胁的黎民百姓,九世王十分同情,并出巨资派生物学家去巴西学习。学成归来,创建了世界第一大“毒蛇研究中心”;并立法:在泰国杀人放火不一定判死刑,但制造贩卖假药必死无疑。他还以超人的智慧和不屈不挠的毅力,为泰国的民主自由、繁荣进步,立下不朽的功绩,是为深受百姓爱戴的盛世明君。

 

九世王庙也叫国王庙,是九世王当年出家修行之地,也是待国王和皇后百年之后一同安葬的陵寝。如今国王谕示:未来行宫要简洁、朴素、精巧。因此佛殿外观为青白两色,规模虽非宏大,也无其它寺庙的金碧辉煌,但却处处显现质朴精巧、纯洁漂亮,与四周的参天古树、清冽水塘,构成一个和谐、清净的世界。待国王和皇后百年之后,殿顶才修饰成红色。

 

庙内还供奉着历代高僧的舍利子和他们的蜡像,进蜡像馆需脱鞋、脱帽,以示敬重。一尊尊有名有姓的高僧蜡像和真人一般大小,脸部的表情、眼神乃至一块肌肉、一条青筋、一处皱纹的皮肤,都塑造得惟妙惟肖,看上去愣是个真人。

 

位于九世王庙正对面的一座小山——七珍佛山,上有释迦摩尼佛像。传说七世王时,一位懂地质矿产的华裔商人黄梁先生漂流到东巴乐园,在一次开矿作业时,山坡上空惊现释迦摩尼佛像,便立即停止开采,进行祭拜、、、、、、太子八世王及太子妃都来看了,并祈求得子,第二年太子妃果真生下了一子。于是太子用999.7公斤的黄金买下这座山,后由一位得道的高僧找到这处九龙抢珠的风水宝地,将山一劈为二,并将其对外的一面凿平,用激光镌刻出佛像轮廓,再用1824K金箔嵌灌而成。从此,一尊由金条镶嵌而成的,芭提雅最大的释迦摩尼佛像屹立在整座佛山上。九世王每年生日那天,都会乘直升飞机前来祭拜。

这就是千佛之国,连山坡都会凿刻上黄金佛像。

省常中支部 蒋幻非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