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文苑 > 内容
樱花树下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0-04-07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丁 蔚

又是一年春天,又一个樱花开放的季节,又一次与樱花亲密接触,心生无限的爱恋和柔情。每年,我都和浪漫的樱花有个约会。

我喜爱这看似娇弱却能灿烂动人的美丽仙子,她比不上玫瑰的娇艳,也没有牡丹的富贵,更没有香气能招蜂引蝶,但他却能一树树一片片团结地开放,率先为整个姹紫嫣红的春天带来了粉色的童话,使人的心情也会因为她而畅快地舞动。

在多日阴雨后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怀着急切的心情与她久别重逢,看着满树的樱花和满地的花瓣,深深为它感到惋惜。一阵微风吹过,粉白色的花瓣雨纷纷飘落,台阶上、草地里、树叶间、泥土中甚至我的头发上都留下了粉白的花瓣。她在风中坠落,没有任何留恋。就连她的凋零也是如此凄美, 像美丽芭蕾舞女翩翩起舞,迈着轻盈的舞步从空中慢慢落下。

她的生命宛若昙花一现,却给爱她的人们带来无限的幸福憧憬和浪漫回忆。

樱花树下,流淌着许多爱的故事,人们在落满花瓣的石径中徜徉,年轻人在花瓣雨中嬉戏,老人们在樱花树下遛鸟、下棋。

一位老者在长椅上静静地坐着想心事,他是否在想:樱花飞逝,岁月如歌,所谓伊人,她在何方?

一位年轻的母亲牵着孩子的手从落满花瓣的台阶上走过,一路欢歌,消失在樱花树林中。

一对年轻的恋人,他们手牵着手 要以樱花作为背景,让我为他们拍张合影。

一位闺密告诉我,她会在樱花凋零的时候落泪。我说,不必为樱花的短暂生命而悲伤,而要为樱花的绽放而欣喜,因为明年她会更加灿烂。

美丽的樱花树下,浪漫的故事还在延续……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