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内容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05-04-2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05年是我市全面完成“十五”发展计划、力争“两个率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继续迈进的重要一年。1月中下旬,我会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怀着强烈的责任心,坚持把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把关注民生、维护稳定、富民强市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在省、市“两会”上,为加快推进“两个率先”、富民强市,为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常州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省人代会上,张志朝代表提出《要实现两个率先,首先要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关于江苏省中小学教师享受公务员待遇的议案》等8个议案;省政协会上,蔡晓方委员提出《关于重视公安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提案1件;市人代会上,陆永德代表提出《关于常州基础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建议》1件。

    市政协会上,我会共提出提案13件,其中,以民进市委名义提出的1件,市委委员高国屏代表民进市委在大会上作《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 促进常州教育可持续发展》的专题发言。会上,我会集体提案《切实做好我市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工作》、纪俊玲等人的联名提案《打击飞车抢劫,保障市民平安》获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表彰。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