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张怀西副主席出席“许琪萍非洲艺术作品展”开幕
发布日期:2004-08-17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77由文化部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主办的,我会女画家,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许琪萍非洲艺术作品展暨作品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为其题词:“许琪萍非洲艺术作品展”,并应邀出席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上,许琪萍还向联合国相关组织捐赠名为《非洲母子图》的当代绘画作品,以表达她对世界妇女儿童的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此举,能够唤起联合国和全世界对非洲妇女和儿童的更多的关心,帮助他们来改善生存环境,减少饥饿、疾病和战乱的伤害,争取和平和教育的机会。

    这次展出的作品是许琪萍1999年只身赴非洲艺术考察后创作的,这批作品不但继承了中国画优秀传统,同时也融入了西方现代绘画因素。作品承现了新奇、大气磅礴又神秘莫测的独特画风。这也是中国画除了融合西方艺术之外借鉴其他地域的文化艺术提供了实验的多样性和可创性。

    许琪萍2001年曾在常州刘海栗美术馆,2002年在香港展出非洲题材的中国画展,受到国内外画家的关注,法国很多著名画家与其互赠作品。

    开幕式后随即又召开了《许琪萍非洲艺术作品展》研讨会。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吴新秋,常州市原文化局局长童方云,民进常州市委副主委张志朝、姜苏杭也应邀出席。(金文)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