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朱立凤:与“兵儿子”一起过年
发布日期:2004-04-27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前夕,我会会员、民进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优秀的女摄影家、企业家朱立凤得知新疆昭苏发生地震后,赶忙打电话给伊黎军分区松拜边防连,得知无人员伤亡后,仍然放不下心,觉得这时候如果不亲自前去慰问,便有愧于“兵妈妈”的荣誉。于是她安排好企业的工作,放弃了在云南举办的全国摄影大赛,只身一人赶往新疆昭苏,这是朱立凤第四次重返伊黎军分区松拜边防连。在连队,她为战士们讲授摄影技巧,观看了官兵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和战士们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文节晚会……并向连队赠送了一部价值1万多元的尼康相机及摄影器材,向每个战士赠送了电话磁卡。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今年大年初二报道了她和“兵儿子”们一起过年的感人情景。

    朱立凤早年在新疆当过军垦战士,1996年她到新疆采风时,被边防官兵们常年累月卫国戌边的奉献精神打动。此后,她与连队战士频频亲密接触,设立了“个人学习成才”基金,并吸纳了该连近10名退伍战士来其企业工作,截止目前,朱立凤共为连队捐款捐物3.5万多元。在“三·八”妇女节之际,朱立凤又传喜讯,在由常州市妇联、常州日报副刊部、常州金店联合举办的“皆是缘”杯我欣赏的活力女性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具活力奖女性。

    又:朱立凤今年喜讯频频,摄影佳作连连,近期又有两幅摄影作品《君行早》、《碧水》于3729日在济南东方现代艺术馆举行的首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品展览中展出。同时,在这次活动中,全国百名女摄影家聚焦济南,现场举行拍摄比赛,她拍摄的作品《报喜》获得二等奖(这次只有17人得奖),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将军亲自给她颁奖,作品并刊登在济南时报、都市女报、济南画报,中央电视台3台《瞬间世界》栏目采访了她并将于近期播出。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