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十周年 > 内容
同心共行谱华章—民进市委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14-10-21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民进市委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

1018,民进市委在常州大剧院举行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民进江苏省委副主委徐菊英,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蒋必彪出席大会并讲话。共有包括民进会员在内的四百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蒋必彪在发言中指出,常州民进经过三十年的发展,组织规模由建会时的40名会员和3个基层小组,发展到目前的703名会员和28个基层组织,集聚了一大批教育、文化、经济、政府、司法及中介机构的代表人士。703名会员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有667人,占会员总数的94.9%,其中高级职称248 人,占35.2%

1995年以来,民进市委共有数百篇提案建议、社情民意被各级部门采纳,有的转化为政府决策,推动了相关工作的落实。2010年,顾征英撰写的《“领导应与工人一起下井”应用制度来规范》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温家宝总理审阅此建议并作出重要批示。2009年至今,报送市级以上各级组织的信息建议就超过1000篇,其中被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民进中央录取的信息达31篇次,另外有《建议引导常州企业积极参与国产大飞机项目》等9条建议获得了市主要领导的批示。

民进市委还就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打造了“春风行动”社会服务品牌,发动每一个基层组织“主动联系一个社区,开展一项活动;引导每名会员深入基层,结对一户困难居民,帮助解决一个困难”,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组织活动。民进市委在钟楼区勤业一社区成立“勤昊助学基金”,自2007年至今,累计捐款10万多元,帮助困难学生126人次;营建的“涓香书屋”由常州拓展到宿迁、安徽、贵州等省市,累计捐献书籍5500余册,价值超过10万元;组织会员先后走进横林武警支队、驻常海航部队、水电五支队慰问演出,与广大官兵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社区居民送春联、送法律、免费牙科义诊等活动,深受好评。

同时,民进市委还积极参与“同心彩虹行动”,广泛开展捐资助学、送教送课、免费义诊、培训教师等活动并在常州市湖塘桥中心小学设立“民进彩虹行动”常州教育实训基地,为培训沙土镇的教学骨干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活动惠及师生人数超过1万人次。2014年初,民进市委荣获民进中央“民进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同心彩虹行动’先进集体”称号。

1991年以来,武进区基层委员会、省常中支部、新北区支部等共4次获得全国先进表彰,基层组织获省级表彰的达33次。今年9月,民进市委又被推荐为“民进中央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地方组织” ,这是常州民进成立以来第一次获得这样的殊荣。

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在讲话中肯定了常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在常州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常州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希望民进市委以成立3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全力参与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五大工程”、服务社会管理创新“五大行动”,抓好抓实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服务现代化等各方面工作,力争在2015年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成果展示年里,展现民进更多风采。

会议对多年来会务工作成绩突出的10个基层组织和40名会员进行了表彰,还为与会者奉上了民进会员自导自演的精彩文艺演出。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社会团体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各辖区区委统战部、有关院校党委和统战部门负责人也应邀参加本次庆祝活动。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