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九次大会专栏 > 内容
高云在民进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12-0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1116

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这是常州民进的盛会,也是常州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盛事。我谨代表民进江苏省委热烈祝贺大会的召开!并借此向大会全体代表和全市民进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五年来,你们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核心,深入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结合形势,突出重点,丰富思想建设载体,制作了电视专题片《吴贻芳》,承办了徐伯昕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你们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使广大会员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你们把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组织发展、基层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会内组织建设,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证。五年中,涌现出了一批民进中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尤其是,在民进中央开展的2013年至2014年创先争优活动中,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组织”,这是自1984年常州成立民进市级组织以来,你们首次获得全国先进组织荣誉称号。

五年来,你们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五年来,完成了48个调研课题,提交了集体提案、建议19件,个人及联名提案233件;其中7篇被民进江苏省委采用为省政协集体提案,15条提案和信息被评为优秀提案或优秀社情民意,连续5年被评为民进江苏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得到民进江苏省委、中共常州市委的充分肯定。

五年来,你们始终把社会服务工作放在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高度来认识,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你们开展“同心•彩虹行动”和“阳光助学宿迁行动”,打造民进助学品牌。你们大力举办“春风行动”,社会服务深入基层。这些活动在常州的政治、经济、社会等改革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突出成绩,得到社会各界认可。

我们相信,本次代表大会对常州民进发展具有继往开来、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它将充分总结经验和体会,全面谋划未来发展,有力推动政治交接和自身建设,激发广大会员以更加饱满的履职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使常州民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不断进步。

各位代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是我们共同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换届工作为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坚定的信心,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巩固我会的道路认同、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着、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希望常州民进以换届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执政党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维护中共中央领导权威,切实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作风,尽心尽职、不负重托。

各位代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前景广阔,完成好政治交接责任重大。我相信,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民进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一个团结、民主的大会。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民进常州市委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在中共常州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

最后,预祝民进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