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民进新北春风行,金寨桥店献爱心
发布日期:2018-05-2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记民进新北区基层委员会春风助学行动

5月26日,民进新北区基层委员会杨水清主委、副主委赵国琴带领会员周丹烽、蒋娴婷一行与寨县爱心公益组织走进金寨县桥店小学,带上所有会员的爱心,陪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我们在这里

仪式从简单的介绍开始,孩子们用或羞涩的背诗、或胆怯的私语、或大方的畅谈,欢迎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们,闭塞的大别山挡不住孩子们对“山的那一边”的追问与渴望,他们用童真的话语、乐观的心态,激荡着在场每一位成人的内心。现场,杨水清主委更是慷慨解囊,自掏腰包,给每一个上台勇于展示自我的孩子们,每人一百元的“勇气奖”。

 

杨水清主委和孩子们

 

认真聆听

此次助学行动中被资助的10名小学生大多来自离异、单亲、因病致贫的家庭,但生活的不幸,更能成为孩子们奋力前行的动力,捐助仪式现场这些学生每人获得1000元助学金。随后,会员们将带来的40套图书和文具用品分发给孩子们,和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自强自立自信书写人生新华章。最后,会员们还走访了贫困家庭开展了慰问。

 

会员蒋娴婷为孩子们分发图书

 

会员周丹烽和爱心公益志愿者们

 

赵国琴副主委和孩子们在一起

 

亲切的交流

 

校长颁发爱心证书

连续两年的民进新北区基层委员会的春风助学行动,从新疆阿勒泰到安徽金寨,再到身边的“希望工程”,基层委员会主动作为,积极了解学生困难情况,通过实施教育帮扶计划,做到精准帮扶、精准资助,依靠学校的配合、全体会员的鼎力相助,多渠道、多方式对贫困学子予以帮助,让春风不再难度玉门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是开心的,全心全意付出是充实的,民进新北区基层委会的爱心行动会一直在路上。

 

刘璐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