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丁爱芳,现任常州名优农产品销售中心总经理;江苏临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楼区农业科技专业协会会长;常州市婚姻协会副会长,同时担任协会妇联副主席等职务。

一、政治坚定,思想工作领先。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时刻把提升自身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学习时事政要,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同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作为一名新农人,始终不忘肩负的神圣使命,不管做什么工作,首先要对党组织负责,要对广大人民负责,要对得起天地良心。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拥护我委的正确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方针政策,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忠于职守,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创一流业绩,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民进会员,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新农人的良好形象。

二、学而践行,不断提升能力。从生产到销售,从田间到办公场所的业务要求不断提升的情况下,我对每一个细节都认真对待,怀有谦虚学习的诚心。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向各界行家求教。2013年起,一个不懂农业知识的我,从台湾和各高等院校邀请各类专家来本公司指导,严格按照食品要求的最高标准开始建设农业生产基地。2014年不仅获得了国家论监委颁发的“有机证书”,并负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项目的建设。2015年完成了省级菜篮子产品设施化的《基础、防虫、喷滴灌》项目建设。2016年完成了《台湾优质红心火龙果新品种的有机栽培和推广》的科技项目,同年“临溪”被评为常州知名商标。在自己不断努力学习的同时,不忘带动身边的人,不仅让原先并没有多少文化的老农民也一个个慢慢地学会了如何科学种田,更关键的是培育了一帮年青人,让他们懂得自己如若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新农人而倍感骄傲,让他们更加爱岗敬业,爱上种田!

三、真诚服务,用心思考落实。“微笑再多一点,语调再轻一点,业务再精一点,做事要勤一点”一直是我工作的宗旨。从事食品销售是我多年来的工作,在这个直接面对消费者的岗位上,对于每一位消费者,我都以最热情诚恳的态度提供最细致,最周到,最专业的服务。在门店会碰到一些顾客对产品质量与价格有质疑而不解时,有人会问“你不觉得委屈吗?”,我总会笑着回答“不知者不过也”,同时反而更加坚定了我如何在这个岗位上站好岗的信心,要更广泛深入地宣传识别食品安全的方法和途径。尤其是今年学习了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常州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作为一名新农人,一名民进会员,让我倍感责任重大,我要用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力量,尽我所能得让广大消费者真正懂得食品安全的常识,从而解决食品安全带来的困难和困扰。

四、精益求精,不断创造特色。有人说,“做什么不好偏要来卖菜?卖菜就卖菜,干嘛又要去种 菜?”可在我眼里,也正是因为我这近三十年卖菜的实战经验让我看得多,了解得多,想得多。从而让我怀揣了做农业的心愿,坚定了我要从源头开始全程规范,统一标准,做一行就爱一行的“初心”。给自己倍加压力,坚决要把这件事做到实,做到细,做到精致,做出自己的特色。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提高,随着环境不断恶化,劳动者无法通过现有的生产技术,生产出高标准的产品,又面对这难买难卖的矛盾,我们通过新的商业模式,互联网的手段,运用各种新型的消费理念,进行互动营销,订单营销,搭建劳动者和消费者的桥梁,双方共赢,各取所需,将我们的服务做到人民群众中。

五、身体力行,示范带动领先。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需要全员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既定的目标。为了使自己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带领这支团队。如何让大家在这支团队中能真正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作用,更有效地工作更快乐地工作,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并一直为之努力。工作中严以律已,乐于助人,哪里最忙哪里就有我的身影,以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同志,还不忘“传帮带”,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学习心得与年轻人分享,使年轻人尽快适应岗位。

六、不忘初心,让爱不断传递。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多年来如一日的服务,为民所做的点点滴滴的小事,有的只是勤勤恳恳、默默无闻艰苦的努力,我将以我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运用科技的力量攻克难关,生产出最健康、最安全的食材。不仅要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做出应有的贡献,也要为保护自然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对市福利院,钟楼区十多家敬老院,市区残疾儿童福利院等都不定期的赠送有机蔬果。 得知今年常州市要给600名残疾人安排工作岗位,我也积极响应,安排了一个工作岗位;去年还在金坛市为一名残疾人开办了“名优农产品销售中心——金坛店”,这不仅解决了他一家的生活问题,同时还安排了两名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在区统战部的关心下,我也资助了一名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帮助他完成学业。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