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民进市委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9日,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顾征英带领全体机关干部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派履职等方面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民进市委机关干部结合工作分工,并就建好徐伯昕生平事迹陈列馆,发挥会史教育作用;抓好春风行动,做实做优社会服务工作;以重点课题为抓手,以提升基层调研能力为着力点,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围绕思想政治建设,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

顾征英指出解放思想,做好民进工作,要立足民进实际。不造空中楼阁,不能脱离民进现实基础。以社会服务为例,民进中央原主席严隽琪就一再强调“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也是如此,不做超出我们能力范围,职责范围的事情。解放思想,做好民进工作,要紧紧围绕民主党派四大职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是民主党派的四项主要工作,也是支撑党派工作的四根柱石,解放思想,就是要围绕这四个方面来进行。解放思想,做好民进工作,不能摒弃已有好的做法经验。譬如多年建立起来的参政议政方面的课题申报制度、信息沙龙制度、同心彩虹行动、同心春风行动、基层骨干培训班、一年一度的文体比赛活动等。解放思想,做好民进工作,要善于学习其他兄弟党派的先进经验。譬如在公文行文方面,我们要跟兄弟党派学习行文的规范性、文字材料的严密性和逻辑性、宣传报道的敏感性等。

顾征英要求民进市委机关干部要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思”,增强“四个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着力破解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难点;要善于谋划工作,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和个人综合素质,为履职尽责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