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积极建言献策 常州民进切实履行新时代职责
发布日期:2018-01-1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大会和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元月上旬召开。

会议期间,民进常州市委提交了《支持民营实体书店发展,助推文明城市建设砥砺前行》《以“瞿秋白精神”为核心,建设常州红色文化品牌的建议》《常州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对策建议》《常州市工程建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问题及对策》等4件集体提案,顾征英副主委、会员宋子平在联组会议上分别作了《支持民营实体书店发展》《进一步改善我市社区养老服务》的发言。

会议期间,围绕“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积极献良策谋实招,我会19名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建言、提案29件,8名人大代表提交个人意见建议7条,内容涵盖了教育、产业升级、城市管理和民生保障等多个方面,供政府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另外,会议期间,市政协对去年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民进常州市委多项参政议政成果获奖,民进市委提交大会的《关于加快发展我市乡村旅游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优秀集体提案,王寅提交的《关于建议常州市充分运用PPP模式,更好建设公租房的提案》被评为优秀个人提案,周晔等5人提交的《关于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建议》、诸晓芳等25人提交的《关于逐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区域全覆盖的建议》分别被评为优秀联名提案;我会顾征英提交的《建议尽快解决我市小产权安置房问题》、钱开宁《规范发展“互联网+医疗产业”》《建议加强对海外游学市场的监管》分别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同时我会再一次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顾征英副主委和钱开宁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

民进调研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