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州民进 > 内容
常州民进简介
发布日期:2003-07-18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市委机关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

目前常州市委机关内设办公室和组织宣传处,人员编制7人,即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1人,下设办公室、组宣处、调研处3个处室。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在市委会领导下承担着为我会800多名会员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2、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民进市委成立20多年来,高度重视机关制度建设,目前在公文档案管理、机关人员考勤和印章、车辆、电子数码设备的使用管理等方面制订了相关制度或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布并于今年试行以来,机关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参加了市级机关的培训考试,机关现有规章制度及相关规定有待按公务员法精神作修订完善。近年来,按照市统战系统各单位的协商意见和有关方面的要求,对我会市委机关人员的考核实行平时工作表现与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

市委历来重视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积极鼓励机关干部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组织学习中共中央5号文件和我会省、市委相关文件,安排参加由市人事局和中共市委党校举办的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支持参加大学本科学历的学习进修,并安排参与会内外调研工作和参政议政活动等。通过学习和实践,机关工作人员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讲大局、讲团结,各司其职与协作配合相结合,在接待会中央和省委领导来常视察、安排在常重要会议、举办基层干部学习班和新会员培训班、为白血病患者捐款献爱心等工作和活动中认真负责,受到好评。

3、信息化建设

目前市委机关已建立了“常州民进网站”,内容涉及民进组织介绍,市委会工作、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网站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扩大常州民进组织在社会上的政治影响开辟了新阵地,也为凝聚常州民进全体会员的智慧力量、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了新途径。市委机关已配备了数码照相机和摄像机,各处室均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市委报表资料的处理和财务管理均已纳入信息系统。

二、加强机关建设的基本思路

1、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按照民进中央和省委要求,继续发挥我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和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统战理论、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同时要开展“八荣八耻”教育活动,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锻炼,既严格要求又充分信任和大胆使用。要认真挑选合适人选,妥善解决市委组宣处处长明年退休后的接任问题。

2、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制度、规范,加强处室管理工作

组织机关全体人员深化学习贯彻国家公务员法,提高大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做到本职工作尽心尽力,到岗到位,通过逐步完善机关各项制度、规范来减少工作疏漏,不断提高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加强两处室之间的联系,相互尊重,协作配合,营造并保持机关内部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3、进一步加强市委机关与省委机关和省内各市(区)委机关的联系沟通,主动接受省委机关和各兄弟市委机关的指导帮助,学习先进,取长补短,努力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和日常会务工作等方面取得新成绩、有较大提高。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