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完利梅主委赴京汇报工作并瞻仰民进先贤铜像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216日,在民进中央办公楼一楼大厅,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州市委主委、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怀着激动而崇敬的心情,站在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赵朴初的半身铜像前,久久凝视,感到那么亲切。

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赵朴初都是老一辈民进领导人,他们都具有追求民主、爱国亲民、积极参政、廉洁奉公、重视教育等优秀品德。而这五尊铜像,是在常州铸就,在常州诞生,这是常州民进的荣耀和自豪。

五尊铜像从启动调研、图稿设计、泥稿创作、翻模、铸铜、成像到安装就位,历时一年半,凝聚着常州民进人的贡献和智慧,凝聚着常州民进会员许琪萍的奉献和心血。许琪萍女士为创作雕像倾注了大量心血,全心全意的投入对民进先贤的热爱,也包含着对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忠诚。20051128,五尊铜像在民进中央办公大楼一楼正式揭幕展出。

民进中央朱永新副主席接见了完利梅主委并进行了亲切交谈。朱永新副主席对完主委汇报的常州民进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完主委表示,一定会团结带领团队,将老一辈领导人的精神和传统发扬并传承下去,在增强政治担当中“作示范、勇争先”,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敢碰硬、勇突破”,在坚持教育惠民中“办实事、解难题”,在积极建言资政中“当高参、出良策”,以实干担当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民进人的力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