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文苑 > 内容
会员观画展有感两篇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其一 :

主动作为 打造长三角文旅中轴

民进天宁教育综合一支部  姜涛虹

近期,民进常州市委先后承办了“江海情 书画缘”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成立三十周年书画展,主办了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常州展。作为一名民进会员,全程参与了两场书画展,被高质量的画展深深吸引。

今年恰逢江苏民进江海书画会成立三十周年,民进省委精选江海书画会各个发展时期所涌现的106名书画名家的百余副精品力作参展,向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本次参展作品质量高、范围广,笔法或苍劲有力或自由飘逸,构思精巧、思想情深,展示了书画家对人生的思考、对事件的看法。

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常州展甄选了当代朝鲜几十位艺术家的代表油画作品,涵盖风景、人像、动物、景物、纪实等题材,展现了当代朝鲜的文化和艺术。

中国民主促进会,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谢孝思、费新我、瓦翁等书画大家均为民进会员。民进书画会以书画艺术为载体,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了具有书画特点与民进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

目前,常州正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民进常州市委主动融入“532”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级别优势,聚力打造“常有优学”民生名片,组织书画界会员定期开展书画学术研究、书画助学等相关活动,助力长三角文旅中轴建设,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


其二:

“江海情 书画缘”感悟

经科总支一支部  史祯

此次展览共展出党派成员书画作品100余幅,规模之大,规格之高,成为了这个烈烈夏日里常州书画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和市民的热情参与下,展览馆里呈现出了勃勃的生机。有远道而来的艺术爱好者,有正在准备艺考的高三学生,也有初入艺术大门的幼儿园小朋友。步入场馆后,大家都不由自主的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里。

展出作品紧扣历史脉络、把握时代脉搏,主题鲜明、气势宏大,饱含深情、技艺精湛,反映着民进独特深厚的文化底蕴、日新月异的城乡面貌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活力。

在一幅幅画卷中看到了党派成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无限憧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本次活动,也让我深深被艺术的魅力所触动。以丹青传情、以翰墨写意,是党派成员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更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