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用坚毅之心守护成长之梦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民进天宁区基层委会员陆芳老师在二十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常有成长的美丽驻足留恋,常有温情的关怀心生感恩,也常有无数的细节回味无穷。

一、细节无语,教育有梦——尽自己的力,做最好的自己

陆芳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务实,坚持正义,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主动参加常州市优秀教师导学活动;2018年起,她支助一位藏族孩子上学,连续五年暑假自费前往青海省玉树州囊谦阳光福利小学支教。她的事迹被《中国教育报》《常州日报》等刊登。

二、细节无痕,教育有慧——做一名班主任科研的先行者

作为一名班主任,陆老师具有系统的、扎实的专业知识,在各项活动中获奖:公民实践活动获得市一等级,班队方案获区一、二等奖。陆老师积极投身课题研究,主持课题获得市二等奖,成为江苏省少先队名工作室核心成员,《让“爱.责任”填满小学六年》发表在中文核心《人民教育》上,另有多篇论文在省、市刊物发表或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作为一名老班主任,陆老师总是竭尽所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还参与各级班主任培训活动,在全国“新基础教育”研究成果推介会中作讲座,在飞龙小学、百丈小学进行经验交流,培养青年进步也很明显。

三、细节无声,教育有爱——做一个钟爱学生的班主任

陆老师用她那母爱般的师爱帮助一个个学生变得自尊起来,自信起来,自强起来,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好评。由于班主任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局属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标兵。日常能精心策划学生实践活动,家长走进学校上公开课;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异域课堂”;参加新华书店举办的“青果巷”朗诵会;常州晚报发表班级活动;常州电视台播放班级爱生故事……(天民宣)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