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铭记先辈功业 传承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2-09-18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会员肖飞著作《董亦湘传》首发暨赠书仪式成功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结合新的时代特点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团结带领各族群众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从2005 年开始,会员肖飞就开始对董亦湘的事迹及其革命精神进行专门研究。他四处走访知情人,查看史籍,收集相关资料,撰写了近十万字的传记文稿《异国奇冤》。同时,经过多方奔波,采集了国内大量实证及俄罗斯解密档案文件资料。日前,肖飞著作《董亦湘传》出版。

2022年917日,由常州市名人研究会主办、潘家小学承办的《董亦湘传》首发暨赠书仪式在雪堰镇举行。常州市、武进区及漕桥小学、潘家小学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董亦湘传》首发暨赠书仪式开始。

活动中,肖飞介绍了董亦湘生平及《董亦湘传》的创作过程,介绍了董亦湘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董亦湘传》作为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作品正式首发。

会上,潘家小学新成立5个“董亦湘英雄中队”。董亦湘研究委员会负责人陈刚、肖飞、李明龙、周二中、赵贤德等为英雄中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董亦湘研究委员会还向潘家小学少先队员赠送一批《董亦湘传》,勉励少先队员认真学习董亦湘的革命事迹,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爱社会主义,努力学习,刻苦锻炼,勇于创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小先锋。











会上,李明龙、陈刚、金富军、周二中、赵贤德、杨建东等分别讲话,祝贺《董亦湘传》正式出版发行。

与会会员表示将更加团结一心,奋发努力,进一步扩大对革命先烈董亦湘的宣传,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引导少先队员汲取英雄精神,砥砺品格,传承好红色基因,努力形成争做英雄传人、争创英雄中队的浓厚氛围。







《董亦湘传》首发仪式结束,与会人员还前往位于潘家亭山之巅的董亦湘纪念碑瞻仰,参观了董亦湘陈列馆,缅怀董亦湘的丰功伟绩。

民进会员王成军等参加了活动。

民进文化支部副主委、江苏诚捷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艳艳为《董亦湘传》的出版事宜作出了贡献。


(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