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民进省直基层骨干会员来常州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履职尽责,民进省直工委于2022年8月16日至17日举办一期基层骨干学习交流活动。民进省委副主委李世收带领40余名省直基层骨干会员来常州考察交流,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徐伯昕事迹陈列馆和常州民进开明书画院,并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16日下午,会员们来到张太雷纪念馆,依次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照片、手记、影像资料,深情缅怀追忆了张太雷同志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到了张太雷“要为天下人谋将来永远幸福”的精神内涵,感受到了张太雷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徐伯昕是三联生活书店的创始人之一,我国出版界早年的领军人物,曾任民进中央副主席。在徐伯昕事迹陈列馆,会员们了解了徐伯昕为民进事业、统一战线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17日上午,会员们来到民进常州市文化支部会员之家(常州民进开明书画院)参观学习,欣赏书画家们的书法绘画篆刻作品。

 

   随后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基层组织交流座谈会,民进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戴晓娥主持会议。民进省直工委副主任冯民学介绍了省直工委的概况、基层建设情况及特点以及基层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民进常州市天宁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夏历芳、民进常州市武进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吴君民、民进常州市经科总支主委王寅分别介绍了各自所在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经验。民进省直基层骨干陆铭、施卫明、董锦武、徐群、王礼祥也纷纷发言交流,气氛活跃。

     李世收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民进常州市委给予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民进省委近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三点意见,与会员共勉:一是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二是要加强会内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学习,三是要努力为建设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民进省委组织处王晓供稿,略有改动)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