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发挥优势 服务大局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激发市委会和基层各总支、支部的工作热情、扩展工作思路、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2022713日下午,完利梅主委带领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部分基层主委赴民进江苏省委会机关进行汇报交流。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毅民、秘书长董淑亮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民进常州市委会副主委顾征英、戴晓娥等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完利梅从扎实学习,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围绕大局,擦亮社会服务项目品牌;突出优势,助力“常有优学”金名片打造;集智聚力,精准服务“两湖创新区”建设;致力民生,不断巩固现有社会服务品牌;紧扣主题,课题调研工作有序开展;发挥特色,叶圣陶研究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参政建功,继续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等8个方面介绍了民进常州市委上半年亮点工作情况,对多年来省委会连续倾情助力民进常州市委的工作表示感谢。特别感谢省委会给予民进常州市委的关心,专门提供机会让常州民进会员来宁跟岗学习,通过学习,更深层次对民进工作有了新认识和了解,更大程度激发热爱民进的高度认同感和自豪感。

座谈会上,民进省委各处室负责人,从各自的工作方面对常州民进的各项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朱毅民对民进常州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要守初心、筑同心、聚人心,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在党派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他说: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光荣传统,提高履职能力,立足省情、市情实际,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智慧和力量。同时,还要把虚拟机关建设好,通过职责明确化、工作计划化、决策民主化、经费项目化、考核制度化等组织建设,强化会员的党派意识、参政意识以及主体意识,努力调动会员参与党派工作的积极性和获得感。

座谈会上,朱毅民副主委还为徐伯昕陈列馆颁发了“民进会史教育基地”铜牌。



活动当天,完利梅一行还前往民进会史教育基地——坐落于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的吴贻芳纪念馆。陈列馆通过大量弥足珍贵的图片和实物,从“求学生涯”“厚生育才”“抗日救亡”“肝胆相照”“鞠躬尽瘁”“风范长存”等篇章真实生动地展示了吴贻芳先生的传奇人生。大家驻足观看吴老每一张图片和每一件实物,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近距离感受吴贻芳先生近一个世纪的不凡奋斗经历、炽热的爱国情怀,以及崇高的道德风范和人格魅力,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姚进/文丁蔚  江斌斌/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