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热烈祝贺民进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江苏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杨岳等出席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他表示,过去的五年,民进江苏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他希望新一届民进省委会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把“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传承下去,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延续下去,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在助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再创新辉煌。

惠建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江苏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希望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按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要求,切实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实现高水平履职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代表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

民进江苏省委主委朱晓进代表民进江苏省委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做题为《坚守合作初心勇担职责使命谱写新时代参政党履职尽责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民进江苏省委第十届委员会胜利完成了第十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并收获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报告还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建议。工作报告中多处体现民进常州元素:徐伯昕事迹陈列馆入选第二批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史教育基地,叶圣陶研究会在常州建立并已经发挥积极作用,建立“虚拟机关”模式,建成一批有影响力的高标准“会员之家”,多篇社情民意被民进中央采用。

民进常州13位代表,一定会认真履行会员代表这个光荣而神圣的职责,行使好代表权力,不辜负广大会员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并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自身建设的实效和履职作用的实绩,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上展现常州民进的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文 李秀敏 图 王寅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