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同心有温度 同行共成长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统战部“同心讲堂”第一讲开讲

六月是有温度的季节,也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但是,比六月骄阳更加火热的,是“同心讲堂”现场。

2022年615日下午,由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民进常州市委承办的“同心讲堂”第一讲在市行政中心举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市侨办副主任李梅香,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本才,民革市委副主委、秘书长罗军,民进市委副主委、秘书长戴晓娥,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徐鹃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毕业季来临,升学话题被全社会广泛关注的背景下,民进特邀了中国教育学会特聘家庭教育研究员、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首席咨询专家赵世俊老师,为统战系统全体机关干部作了题为《父母的成长:给孩子最好的礼物》的主题讲座。

“人们常说从事任何职业都需要上岗证,唯有做父母不需要,但是做父母又是最难、最需要门槛的。”一上来,赵老师就用一针见血的切入吸引住了在场的所有听众。接着,他又从“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孩子成长面临的困扰”等话题展开,搭配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随着社会发生变化,孩子成长环境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孩子的成长主要是由家庭心理环境塑造的,从而得出“父母的成长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这一结论。讲座结束后,已经为人父母的统战系统机关干部不愿离去,有的提出问题与赵老师探讨,有的直接就孩子成长中的困惑向赵老师咨询。统战部副部长刘佩也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好评。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扩大同心讲堂的影响,让更多父母消除焦虑,此次讲座还特别做了网络直播,让全市统战成员都享受了一次精神的大餐。错过的会员也可以通过今天推送的新闻观看直播回放。(丁蔚  钱开宁)

附:市委统战部·同心讲堂 第一讲《父母的成长:给孩子最好的礼物》视频地址    点这观看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