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服务“532”发展战略,民进市委强化参政课题选题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426日,民进市委2022年度立项课题签约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民进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戴晓娥与各立项课题组代表分别签订了调研课题委托协议书。

民进市委2022年参政课题调研工作正式启动。

 

 

 

民进常州市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全面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年初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532”发展战略,民进市委强化了参政课题的选题工作,市委会鼓励和引导基层组织以及广大会员积极参与今年参政议政课题调研活动,有序组织了调研课题征集、申报,并召开专家会议精心选题,从征集上来的48项课题中,选定了26项作为民进市委2022年调研课题予以立项。立项课题涉及“创新”“产业”“文旅”“生态”等市重点发展领域以及诸多民生热点问题,立足于服务地方发展,为我市“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其中民进钟楼区基层委员会承办课题“优化老城厢文旅资源配置,助力长三角文旅中轴建设”聚焦常州老城厢文旅复兴情况下资源配置问题,为旅游高质量发展赋能;民进常州大学支部两项课题聚焦“新形势下常州氢能产业差异化发展定位”和“常州生物医药及新型医疗器械产业外贸新增长点”,呼应年初全市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这些课题的顺利立项,为服务市“532”发展战略“建诤言献良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戴晓娥副主委今年领衔主持“基于乡村生活场景的育人方式变革——振兴乡村教育与教育振兴乡村的区域实践探索”课题,涉及“常有优学”的教育民生问题,年初率先召开了开题报告会。本次签约会上,戴晓娥副主委就此课题调研情况作了示范性专项展示交流。

 

 

会上,孟蝶、巢科、顾燕等三位同志分别从“基层组织如何开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调研报告撰写”“参政课题选题”等角度与大家分享交流了调研实践经验和做法,大家深受启发。

会员孙曙光、是幼峰、周二中、洪霞、王莉等也即席谈了课题调研的相关体会。

戴晓娥副主委对今年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作了动员,勉励大家认真组织调研,努力拿出高水平的调研成果,为服务常州发展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市委会一级主任科员、调研处处长何梅俊主持了会议。

(调研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