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旁听庭审 零距离感受法治进程
发布日期:2022-10-2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0月25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市委委员、经科总支主委、经联会会长王寅的带领下,民进经科总支、经联会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行走进天宁区人民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感受法治进程。

庭审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过程庄严肃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依次进行,庭审现场秩序井然,旁听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聚精会神聆听庭审全过程。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代表委员们与法院工作人员对案件审理过程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旁听庭审活动,近距离了解了法院的审判职能,也进一步加强了对法律的认识。通过旁听案件审理,对如何保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化解企业经营风险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

“零距离”“面对面”观摩庭审,大家切实感受到法律的神圣与庄严,体会到了法官工作的严谨和精益求精。(周皓然)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