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喜迎二十大 竞速“数字经济”新赛道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此次中共二十大报告更是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为落实好数字中国发展策略,2022年10月21日下午,民进市委副主委、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征英,民进市委四级调研员丁蔚,民进常州经科总支主委、民进经联会会长王寅,经科总支五支部主委姚进带领部分经联会企业家们来到常亮数字科技集团,共同探讨“竞速数字”中国新赛道的新方向。

顾征英副主委结合二十大精神表达了自已的感言,他提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数字战略进行精准扶贫,坚持以大数据等为切入口的发展思路,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数字经济带来的方便和快捷。同时,顾征英还表示,从“四个现代化”目标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不断强调的基本路径和前进方向。

座谈会上,经联会代表们和民进会员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民进会员、常州奔牛科技园区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忠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在畅通循环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目前,理想汽车、比亚迪等企业纷纷落地常州,基本形成了新能源汽车生态圈,在光伏智电、动力电池等方面,常州均有优异表现,在新能源产业赛道上,常州正在全力领跑。

民进会员、钟楼区商务局殷源从政策中分享体会,常州市正竞逐数字经济新赛道,以智能化和数字化双向赋能,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智慧农业和农村电商赋能乡村振兴,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事”。“电商+N”是智产融合下的新模式,值得思考的是如何助力邹区灯具与电商转型升级、时令鲜果搭上电商快车等。

民进经科六支部副主委、今日口腔连锁董事长马云也结合自己的企业发展,对数字中国这一话题分享了独到见解。

在各行各业都在寻求数字化转型的当下,常亮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专业化数字营销公司,在座谈会上向大家做了介绍。通过创新全链路整合营销服务,为企业提供更精细化的全网络产品矩阵、更智能的运营方式、利用传统电商、新媒体电商科学的度量体系,为企业开辟营销增长新路径,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各企业代表收获了经验,为企业后续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王莉)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