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礼赞二十大 传承显力量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0月22日,民进天宁区基层委员会在横山桥镇尔雅读书会举办“礼赞二十大 传承显力量”读书会活动,基层委李秀敏主委、虚拟机关周丽等会员参加了活动。本次读书会分为学习二十大精神、学习模范榜样、讲好身边故事三个环节,特邀镇江民进杨莹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环节,李秀敏主委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互动过程中让同学们初步学习了解了二十大的相关内容和知识李主委通过中共一大历史的讲述,勉励同学们学习红船精神,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练好本领,为建设祖国打好基础。

接下来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精华部分。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的希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在学习模范榜样环节,主持人杨莹老师讲述了全国劳模、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沈春雷与妻儿的家书通信,保鲜了他与妻子的爱情,建立了与儿子良好的亲子关系,在一行行文字里他将责任与担当,将自己的爱和教育理念传递给了儿子。而在家庭之外的场域中,沈春雷还将课堂“搬”进了校园,用自身的奋斗故事诠释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讲好身边故事环节,“焦溪重阳糕制作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孙焕老师分享她的传承故事,她用自己的行动和坚守诠释了“只要有一颗精益求精的心,无论从事何种岗位,都可以匠心闪耀的工匠精神,现场的小朋友受到了感染,纷纷聊起了自己的梦想。

梦想不论大小都需要努力和坚持才能抵达我们要以匠人之心,投入平凡岗位,一步一个脚印,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以实干实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周丽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