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庆祝二十大 星火润初心
发布日期:2022-10-1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激励民进会员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2022年10月18日上午,民进常州市金坛区支部赴小红妈爱心社春风工作站,与社区党员一起开展“庆祝二十大,星火润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会员讲好红色故事,播撒红色薪火,传承红色基因,奋力投身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员们集体观看了《百年龙城小红妈》专题片,知道了小红妈接待江渭清、陈丕显、谭震林、曾山、吴仲超等新四军的故事,了解了抗战时期小红妈王吉娣智救陈毅元帅的感人事迹。千千万万个“小红妈”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无私支持中国革命那种血肉相连、心手相牵的故事,至今依然激动人心





小红妈宣讲员陈知墨小朋友为大家宣讲了《不怕牺牲的游击队员》的红色故事。“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在红妈香囊制作环节,大家在小红妈志愿者潘老师的带领下,在一针一线中,感受着小红妈的小红妈与新四军的深情厚谊。

 

“学习二十大,谈初心感悟”环节,民进金坛区支部主委、金坛一中副校长庄荣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气势恢宏、继往开来,启人深思、催人奋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以坚强党性永远跟党走、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用不懈奋斗再创新辉煌。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邀请了百岁的抗战老兵,他胸前挂着的一枚枚金灿灿的奖章记录着在血与火的拼搏中铸造出的灿烂辉煌。

金坛民进人纷纷表示,会用好用活金坛本地红色资源,开展沉浸式体验教育,在红色文化中感悟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金坛宣)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