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天宁基层委慰问消防战士
发布日期:2022-09-21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感谢民进这么关心我们,真是倍感温暖。我们定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旺盛的斗志,夯实消防人员基本功,为保护常州安宁、人民安康而拼搏、不懈奋斗。”竹林路消防救援站徐指导员这样说。

2022年9月19日下午,在民进天宁基层委夏历芳副主委、民进天宁综合支部彭利庆主委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位于竹林南路14-5号的竹林路消防救援站,感谢消防员在这个和平年代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安全感。此行特意为消防员们送上“初秋关怀”日用品,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与消防员进行深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实际困难等。

竹林路消防救援站,位于竹林南路 14-5 号,营区占地面积 3764 平方米。队站始建于组建于 1960年6 月,队名为常州市消防大队一中队,位于常州市延陵东路 750 号;1987 年 1月更名为常州市消防安队一中队。1997 年 11 月迁入常州市竹林南路 14-5号至今;2003 年2 月更名为常州市消防支队天宁区大队竹林路中队。2018年改制后更名为竹林路消防救援站。

自建队以来,队站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根本,坚持两严两准建队方针,以正规化建设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全体消防指战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管理,严格讲练,严格要求,战斗力不断得到提高,为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平安常州”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人民群众和部队上级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夏历芳副主委表示:当水灾、火灾或地震等自然灾害时有发生,对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的危害。你们消防队员平时总是严阵以待,整装待发,一旦发生险情,你们总是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头带安全帽,身穿厚厚橘黄色防护服,个个训练有素,在紧急情况下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地冲进受灾现场抢险救人,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在救援的同时,你们自身也要注意安全。(汪云霞)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