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经科二支部中秋节走访慰问空巢老人
发布日期:2022-09-15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9月9日上午,新北区政协委员、民进常州经科二支部宋建宏主委,新北区政协委员、民进常州经科总支会员徐晓旭,会员赵程佳等一行4人来到三井街道衡山社区,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明晖的陪同下,看望两户高龄空巢老人,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侯兴娣奶奶今年84岁,在家照顾老伴,老伴年青时在大西北工作,在大西北某基地参与核武器的研发,为新中国的强军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3个子女仍在东北工作,为振兴东北坚守自己的岗位。陈爱珠奶奶18岁就响应号召,奔赴新疆支援边疆建设,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把自己最宝贵的年华献给了边疆的建设事业,2014年回到常州后,依然乐心参与社区公益事业,不忘党员初心,协助社区做力所能及的事。谈及目前的生活,陈奶奶表示,要感谢党带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为老百姓创造了这么好地经济条件和社会环境,让他们老一辈人能安享幸福晚年,并希望年轻一辈不忘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作风,把国家建设的更强大。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连续几年中秋节,民进经科二支部都会走访慰问老人,除了表达一份节日的问候,也是想通过努力,吸引更多的社会热心人士和社会组织来关注、关心老年人,为构建家庭为主、政府兜底、社会支持的老年人友好型社会进行呼吁,关爱老年人就是关爱未来的自己。”宋建宏如是说。(缪冬至)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