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会员张怡荣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31日,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会在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大会并讲话。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出席会议并见证江苏文旅人的荣耀时刻。

民进会员张怡荣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张怡,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劳动模范,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文化英才,常州市“首席专家”,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江苏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常州市第十三、十五届政协委员;江苏常州市滑稽剧团团长;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滑稽戏代表性传承人。

近年来,会员张怡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执着追求滑稽戏表演艺术,积极推进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在个人表演艺术、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和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主演滑稽戏《阿拉美丽苑》《我要做好孩子》《黑皮书记》等。2019年主演的《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获位列戏曲类全国第一的奖项——第十五届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