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调研社情勤履职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要求暨深入推进市中院“五大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效维护胜诉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在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武进法院于2022年8月24日开展“清晨集中执行行动”。按照要求,此次执行行动特邀数名“特约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等)参加,相关人员参与一线行动、进行有效监督和社情调研。民进会员、武进法院特约监督员、武进区政协委员是幼峰应邀全程参加此次针对“老赖”的执行行动。

清晨五时许,天色微亮,执行干警和相关人员全部集结完毕,在武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文良的指挥下,按照既定路线出发,查找被执行人(简称“老赖”,“老赖”是人们对失信被执行人的约定俗成的称呼)。

此次行动由执行局与嘉泽法庭联动执行,在嘉泽法庭的全力协助配合下,执行干警集中力量查找位于嘉泽镇及其周边的被执行人。

(右一/是幼峰,参加武进法院执行行动)


此次执行行动中,武进法院派出干警36人次,出动警车9辆,涉及案件25件,拘传12人,执行完毕4件,执行和解8件,执行到位标的6194440元。

中共二十大前夕,武进法院执行局将加强与人民法庭的联动,定期按片区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加强对拒不执行行为(老赖)的打击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作为法院特约监督员,是幼峰也深切的感受到,参加相关法院执行行动,观察、监督、深入一线调研、采集社情信息,是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法院执行局针对相关“老赖”的执行行动非常成功,行动过程充满艰辛和困难。(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