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党建实战沙盘 让党课“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18日,由民进钟楼二中支部和花西社区党委、新庄村党总支、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沙盘党课,在运河五号“产投党建馆”正式开课,20多名党员、民进会员和青少年们,一起用激情点燃“喜迎二十大”的“红色引擎”。

活动现场,党建沙盘围绕“红7军团北上抗日”战役开展,导师以党史故事引入情景,通过观摩、体验、模拟、感悟四个层面,带领大家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感受与历史交织的跨时空情感。民进会员在沙盘推演的过程中,将自己的情感认知通过沙盘的方式去呈现;党员们则彼此交流党建心得、学习党建方法、共享党建经验,以实现党性与党建的双重修炼;青少年们也有感而发,纷纷在现场讲起了红色故事,与在座者一起,收获信仰的力量。


本次沙盘党课,在教学形式上推陈出新,打破了传统被动学习的模式,从视觉的角度和感受的层面,让这些参与者更好地将自己代入到历史事件中,以达到“铭记党史、感怀党恩、信念如磐,迈向新征程”的目的。(钱巨虹)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