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同心协力,一起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民进新北基层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交流会

为交流基层委及各支部工作和部署本年度重点工作,202254日,民进新北基层委一季度工作交流会在三井民进会员之家召开。新北基层委委员和各支部主委出席了本次会议。

基层委首先交流了各项工作。一季度,各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其中在参政议政环节上,各支部不仅积极建言献策,为常州发展做出贡献;同时积极参与课题调研,包括北郊支部王俊老师主持的省级课题《双减背景下学生德育工作的开展研究》、常外金菊主委主持参与的《双减背景下若干问题的研究》、一支部刘宇杰主委主持的《社区治理体系中业委会建设思考》、二支部梁兴主委主持的《关于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若干问题的调查研究》、三支部刘璐和李组兵两位主委主持的《关于无废城市建设的建议》等四个市级课题。会议对各支部的社会服务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一方面是杨水清、宋子平、高建忠、陈晓东等企业家会员们慷慨解囊,爱心助力抗疫;另一方面很多会员们在抗疫中争做义工,甚至大白着身,逆行而上。更值得点赞的是工作在环保一线的会员们,不仅面临“双碳”工作的压力,还要肩负起抗疫工作,几乎所有的休息休假环节都被取消,一直在岗位上默默付出!

基层委主委杨水清充分肯定各支部工作,部署了本年度重点工作:1、在课题调研上,各支部要力争高质量完成;2、做好换届选举前期工作,同时各支部要发展新会员;3、完善各支部组织架构,着力培养年轻人,培养后备干部;4、围绕中共二十大召开,利用“之乎者也”大讲堂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活动,增强会员们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意识;5、开展系列活动,加强会员们的沟通与交流,播种红色文化基因,并进一步提升基层委的向心力。

面对基层委即将改选的状况,赵国琴老师对全体会员提出三点期盼:1、做好传承和创新。基层委成立五年来,会员们能做,想做,各支部队伍建设长足发展。因而基层委有许多首创,比如“之乎者也”大讲堂、虚拟机关、驻会制、公众号等,这些都需要全体会员能够关注,点赞和宣传。同时我们要发挥会员们的首创精神,不断完善和创新管理和建设机制体制。2、做出文化特色。特色方显价值,方显效应。各支部要做大做强特色活动,让活动、品牌成为支部名片。3、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发出声音。尤其是各位身为政协委员的会员要充分发挥建言主渠道作用,发出新北民进人的声音,体现新北民进人的价值。

会议决定结合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在十一月底开展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之乎者也”大讲堂活动,活动由北郊高中支部承办。基层委要通过学习活动,增强会员们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政治意义,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理解大局、服务大局的能力与水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民进人的优势,一起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王爱明)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