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会员孔祥峰统战文化研究出成果
发布日期:2022-04-23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据悉,民进会员、江苏城乡职业建设学院孔祥峰曾牵头完成的常州市社科联课题——《挖掘统战名人史料,深化统战文化研究——常州民进史料收集与利用的实践研究》已顺利结项。

民进常州市钟楼区基层委在民进常州市委的指导下完成此项课题,课题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南,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背景下,推进统战名人史料的挖掘研究。

课题主要是对统战文化进行深化研究,立足从整体出发挖掘统战名人历史资料,对常州民进史料收集与利用的实践研究为试点,通过实地采访和查阅历史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考虑常州民进各行各业历史名人资料极为丰富的特点,分析历史名人们之间的关联和不同,研究常州民进历史名人所取得的历史成果。

    大力推进统战名人史料挖掘,深化统战文化研究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提高中华民族凝聚力,有利于促进各行业间经济文化交流,对我们今天更好地了解过去,推动统战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和教化意义。(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