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九次大会专栏 > 内容
履职奉献不辱使命 担当作为不负时代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开创常州民进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发言

完利梅

2021118日)

各位代表、大会主席团:

现在,我代表刚刚产生的新一届市委会和领导班子作一个发言,谈谈我参加这次大会的感受和对今后工作的设想。

首先是感谢。我要衷心感谢全体代表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从庄严、隆重的开幕式;到认真、热烈的讨论和发言;再到严肃、负责的大会选举,这两天,我们能感受到全体代表、全体会员对常州民进的无比热爱和高度责任感。一张张神圣的选票表达的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信任,也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个领导集体的支持,更是对我们常州民进这个大家庭的归属感,和对这个大家庭未来发展的一种期待!这正是促使我们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

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上一届民进市委主委蒋必彪同志和副主委刘金曙同志以及市委委员丁蔚、郭春雷、盛晓敏同志,他们用勤勉的努力为常州民进的各项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市委委员,要以我会市委历任老领导为榜样,为民进事业勤奋工作,尽心尽责。

其次是鼓舞。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这是我们民进今后的努力方向。在代表的鼓舞激励下,对民进市委今后的工作,我初步概括了几点,向代表们作一个简要的汇报: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共常州市委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以服务我市“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为抓手,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为基础,以讲政治、讲学习、讲贡献为保障,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努力为常州科技、经济、文化、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二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我们要牢记宗旨,同心同向同行。民进是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是拥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参政党,是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参政党。我们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一致,把握大局,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工作中同行同向,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主要职能,努力建设新时期的高素质参政党。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我们要加强机关建设,增进基层活力。有了高效的机关和活跃的基层,才能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按照民进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委机关制度建设,用制度来保障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另外要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全面提升民进组织的活力。

四是要进一步做到“人才强会”。“人才强会”是我们加强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不但要发现和挖掘人才,而且要培养和造就人才,使我们民进在各个方面都有专家、有“智囊”、有实干家,让优秀的人才成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坚实基础,让优秀的人才成为我们组织发展的推动力。

最后是希望。民进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作为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的主要负责人,深感压力之大、责任之重。我深知个人能力、水平有限。作为主委,智慧来自集体。今后的五年中,我将坚持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加强集体领导,把握大政方针,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我们的使命。请大会代表和会员同志多监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也衷心希望离任的各位老主委、副主委、委员们多关心和指导我们的工作,更期望民进江苏省委和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能对我们新一届市委会的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

大会就要闭幕了,在这里,谨祝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