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证书我要,奖金不收”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喂,是朱妈妈吗?”

“您好,新年好!我是朱立凤,请问您是哪位?”

“我是红梅街道翠南社区的杨静啊,您上午在家么?我要代表组织到您家去慰问慰问您。”

“哦,是杨书记啊,慰问不敢当,欢迎来我家坐坐,我等着您啊!”

朱立凤是谁?她又为什么受到组织的慰问?

民进会员朱立凤今年71岁,2月8日上午,她接到了常州天宁区红梅街道翠南社区党委书记杨静的电话,于是有了上面的一段对话。

2020年10月20日,在全国双拥模范表彰大会上,朱立凤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一会儿,杨静书记走进了朱立凤家。

年轻的杨书记与朱立凤聊起了家常。

杨静说:“去年10月,江苏省文明办开展了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朱妈妈您又光荣入选十月江苏好人榜,我再一次向您表示祝贺!入选纪念证书我们早就拿到了,不好意思,我们年前一直忙,没有给您特意送过来,这次顺便带过来了。”


朱立凤双手接过证书,高兴地笑了。

原来,去年江苏省文明办开展的那个活动,朱立凤的熟人得知后,纷纷投票。投票者包括90多岁的老人,还有千千万万朱立凤曾经慰问过的“兵儿子”。后来,她以高票入选江苏好人榜。

朱立凤感慨地说:“谢谢组织的关心,荣誉是大家的!”

杨静说:“朱妈妈我们还带了一点慰问金来了,只是一点心意,请您收下。”

朱立凤说:“杨书记啊,证书我收了,但慰问金我不能要。杨书记您也知道我的性格,这些年来我也得了一些荣誉,但上级给我的奖励金我从来不收,是拥军方面的,我就送到边关哨所。属于地方上给我的,我就转给社区最困难的人。这次也不例外,还请杨书记将慰问金转给社区最需要的人。”

杨静拗不过朱妈妈,只好答应了。

杨静说:“朱妈妈您真是好人啊!”(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