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共读共融共进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民进同心读书会关注亲子共读

“那天晚上批改学生作文,我惊讶地发现了一篇优秀文章,一个小学生怎么能写出这样精彩的作文?一激动,我也没注意到已经是10点多了,拿起电话就跟孩子家长沟通。后来了解清楚了,孩子之所以能写出这么好的作文,主要归功于亲子共读。”在2月6日举办的民进同心读书会上,主讲人陆星梅老师如是说。

陆星梅是民进钟楼区基层委原副主委、实小支部原主委。常州市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常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曾当选市、区人大代表。先后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参与编写多本专著,多次进行省市级公开课教学与讲座,有关阅读讲座被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收录。这次她讲的主题是“享受亲子共读 开启美好人生”。

陆老师从亲子共读读什么,如何开展亲子共读等多方面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深入细致地向大家介绍了亲子共读的有关知识。亲子共读,要求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到孩子的读书活动中来,在不断地阅读当中,发现世界,了解人生,陪孩子成长,同时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读书会现场,有会员带着自己上小学的孩子来了,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就会员提出的父母在孩子读书过程中应提供哪些帮助等话题,陆星梅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为表彰2020年在民进同心读书会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会员,市委会下发了《关于表彰民进同心读书会积极分子的决定》,本次读书会之前,民进同心读书会副秘书长高红生宣读了决定,民进市委会组宣处处长周二中为洪霞、刘霞、陈光华、王莉、高红生、刘璐、胡正勇、刘子隽8位民进同心读书会积极分子颁发了获奖证书。

讲座前,会员刘霞老师的一曲《我爱你中国》让参加活动的会员听得如醉如痴。为了活跃气氛,大家还进行了猜灯谜游戏。

会员刘子隽主持了此次读书会活动。会后,大家参观了民进会员李昂、白一希的卬美术馆。

此次活动,市委会还购买了相关书籍赠送给与会会员。(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