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民进常州市委召开八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1月20日,民进常州市委召开了八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民进常州市委会主委蒋必彪主持了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上,蒋必彪主委代表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

同时,蒋必彪主委本人和副主委顾征英进行了述职,其他副主委进行书面述职。

会上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

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黄可蒙及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了第一阶段会议。

随后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蒋毅,民进市委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2020年先进个人会员代表参加了第二阶段会议。


会上,市委会四级调研员丁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副主委刘金曙通报了2020年度新会员发展情况。2020年,民进市委注重物色、吸纳教育和文化、出版、传媒和与之相关的科技界别优秀人才,为全会发展提供新鲜力量。经主委会议集体研究,全年共发展了43名新会员。

副主委顾征英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

2020年,民进市委扎实学习,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紧扣主题,认真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夯实基础,有效提高组织建设水平;抗疫有为,不断扩展社会服务影响力;务实有效,强化落实民主监督责任担当。

2021年,民进市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民进中央、省委和中共常州市委的各项部署安排,更好地担负起参政党的时代使命和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四新”“三好”和新型政党制度要求。在具体工作上,将继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保障,提升建言献策水平,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同时加强机关建设。

副主委完利梅宣读了《民进市委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进行了颁奖。



为先进个人颁奖。

蒋必彪主委为获得抗疫特殊贡献先进个人的会员杨水清颁奖。(刘玉娥代领)

顾琤副部长为履职能力建设工作先进集体新北区基层委、经科总支颁奖。

完利梅副主委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武进区基层委颁奖。

胡金芳副主委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钟楼区基层委颁奖。

刘金曙副主委为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天宁区基层委颁奖。

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进常州市委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二是要把握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发展,找准履职着力点;三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民进的影响力。顾琤同时表示,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进市委的各项工作。

蒋必彪主委最后强调,希望各个基层组织抓好对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精神传达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按照民进中央部署,各基层组织要充分调动会员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同时,春节来临,要做好相关的走访慰问工作。(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