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伯昕事迹陈列馆 > 内容
在徐伯昕亊迹陈列馆开馆仪式上的发言(徐瑞)
发布日期:2020-01-0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我们徐伯昕的孙辈一行 8人分别从大连、南京和苏州来这里参加徐伯昕亊迹陈列馆开馆仪式。非常感谢民进常州巿委的同志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收集资料,制作和布置了徐伯昕亊迹陈列馆,让我们再一次走近爷爷,领略爷爷的才干,魄力和品格。同时也感谢晓柳社区给予积极的协助,提供陈列馆的场地。武进小留是爷爷的出生地,也是我们兄妹三人曾经回乡务农的地方,那时,乡亲们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这里淳朴的民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爷爷的亊迹陈列馆落户在这里使我们感到格外亲切。

爷爷生前低调内敛,在我们面前从来不谈他所从亊工作的业绩,他的很多事迹都是在他离开我们以后,在别人追忆他的文章里我们才慢慢有所了解。我们和爷爷虽然不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但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爷爷对我们还是非常关心。记得小时候,经常收到爷爷寄给我们的各类书籍,他要求我们认真读书,健康成长。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我们兄妹三人在武进老家插队务农时,爷爷给了我们更多的关心,希望我们要好好劳动,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做一名勤劳朴实的好青年。在我们孙辈们的成长过程中经常得到爷爷的教诲和帮助,在我们的心目中,爷爷是一位慈祥,可亲可敬的老人。

爷爷离开我们已整整35年了,但对爷爷的追忆似乎一直在继续。作为徐伯昕的后辈我们一定要努力继承和发扬爷爷的谦逊,勤奋,宽容和实干的品德和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徐伯昕长孙女徐瑞

20191227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