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文苑 > 内容
回家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回家!”

“我就是要回家!”

“我为什么不能回家!”

果果嘶吼着,紧握拳头,双眼射出愤怒,对座的梅局促的躲避着,脸上严肃与笑容尴尬地交织:“回家你能管好自己吗?”

“我能管好我自己,你们为什么就是不相信呢!”

“那你每次拔监控摄像头做什么!”梅清了清嗓子,沉声,“上次更过分,一整天电话手表也不接,我和你爸急疯了,又不能脱岗,从单位赶回家,只能请阿姨帮忙来家里看一下情况!都13了,就这样你还好意思说你能管好自己?!”

“我想回家,我有回家的权利!你们凭什么不让我回家!”果果嫩生生的拳头砸在桌子上“砰砰”直响,泪花飞了出去。

梅沉静片刻,说:“我实话告诉你,你这次来,我是和你爸爸商量过的,你爸爸也是同意的。

“我要回家!我为什么要在这里!你们上班就上班,我以前不也一个人在家的么?我要回家!我要回自己的家!”

“在这不是蛮好么,还有弟弟妹妹陪你热闹。果果,每次看到你一个人在家,一天下来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妈妈都觉得你可怜的……”梅隐忍酸涩,压低声线劝慰着。

“我不觉得自己可怜!我不需要别人跟我说话!我只要回家!”

“果果,你也要讲讲道理的,最近什么情况你也知道的,抗击疫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不要出门,为了你们的安全,妈妈今天走了最近都不能再来了。”梅把凳子移到儿子跟前,手还没触到他肩头便被用力拂开,凳子一歪她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好在虚晃一下又稳住了,他脸上闪过一抹惊慌,旋又强板起脸唬着。梅继续温声哄着:“我和你爸都要上门诊,家里也不安全了。”

“那你们不能不回家吗?我一个人在家好了。”他嘟囔了一句。

“如果单位可以住宿我们倒是想的。”梅无奈道,“可是你怎么办呢?你一个人在家吃什么?总不能天天零食泡面吧!妈妈真的不忍心看你一个人……”

“我就是要回家!你们把我关在房间里也行,我又不会饿死。我想回家!我想回家!”吼完他套上帽子把头埋进臂弯,再也不说话了。

梅盯着用帽子包裹得严丝合缝的娃无声叹了口气,起身去了厨房做晚餐。我挤了进去,她在洗菜,洗着洗着把菜扔在了水里:“像我们这样的,特殊时期自身难保,娃还吵着要回家,真的是……”

我拍了拍她肩膀,她苦笑:医院一天发两个外科口罩,N95还是你们匀给我的。门诊病人多,头一天来了120个,下班我把头发丝儿都洗得干干净净来看你们,这心里头还是有点忐忑的。你说他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

“孩子们在一块晴晴雨雨很正常,其实果果在这里蛮开心的,妈妈来了总要娇气一下的。”我宽慰她。

她甩甩头忙碌起来,手脚麻利的整出了四菜一汤,果果仍躲在帽子里不为所动,平日爱黏他的俩小娃也不敢去叫他,僵持不下梅无奈道:“果果,三天后妈妈来接你,这几天你还得在阿姨家呆着,你看成吗?到时候回家再想别的办法吧,哎……”

话音刚落,果果就从帽子里钻了出来,软胖的脸笑成憨态可掬的小仓鼠状:“成交!”我上前搓揉了一番这臭小子的脸,梅眉开眼笑地去张罗,这出闹剧至此方才收尾。

然,我和这孩子关于“回家”斗智斗勇的故事才刚开始上演。

 

常州民进天宁基层委  周丽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