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民进会员胡正勇新晋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经中国作协书记处会议审议批准,2020年度新发展中国作家协会会员663人,我市民进会员胡正勇新晋上榜。

胡正勇,1978年生,安徽广德市人,现居江苏常州市。江苏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常州市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早在学生时代,胡正勇就是在全国有影响的校园诗人,在《星星诗刊》《语文报》《全国中学生优秀作文选》等报刊发表大量作品,并荣获首届全国校园文学大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他的大量诗作被广为传抄,当时他曾收到数万封读者来信,《语文报》《现代中学生》等十余家报刊对他的文学创作成果给予了专题报道。

(胡正勇作品所发表的国家级文学期刊或中文核心期刊——综合期刊类)

(胡正勇作品所发表的国家级文学期刊或中文核心期刊——诗刊类)

(《民族文学》重点推介胡正勇诗歌)

工作后,他利用业余时间写出了大量的文学作品。有诗歌散文作品近百万字发表于《中国作家》《十月》《花城》《诗刊》《民族文学》《北京文学》《青年文学》《星星诗刊》《扬子江诗刊》《雨花》《延河》《文学报》《诗歌月刊》《青年文摘》《爱人》等国内外数十家报刊;作品入选《百年新诗精选》《精美诗歌读本》《江苏百年新诗选》等数十种权威选本;曾获首届桐文艺奖一等奖、第三届全球E拇指手机文学原创争霸赛银奖等征文奖十余项;出版诗集《春天渐渐走远》,与人合著报告文学集《红星模式》《我们走在大路上》。胡正勇在创作文学作品之余,还在《人民日报》《扬子晚报》《恋爱婚姻家庭》等国内数十家报刊发表新闻及摄影作品1000余件。

胡正勇的作品一直深受文艺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其人其文先后被《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新闻出版报》《扬子晚报》、新浪网、新华网、中国作家网等国内数十家媒体报道。已故著名诗人、“中国诗坛黄埔军校总教头”王燕生生前曾高度评价胡正勇的诗,他说胡正勇的诗歌折射出的是中国转型期中人们独具的心灵历程;著名诗歌评论家沈天鸿认为,胡正勇的诗艺已进入无为之境,他的诗触及到了一个时代绝大多数人内心的隐秘,触及到了一个时代隐秘的深处。

2019年,胡正勇的诗歌作品被翻译成朝鲜文、蒙古文、藏文、维吾尔文和哈萨克文等五种文字同时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民族文学》杂志朝鲜文版、蒙古文版、藏文版、维吾尔文版、哈萨克文版“诗歌”栏目重点推出发表。作品不仅在我国的少数民族引起强烈反响,还引起韩国、蒙古、哈萨克斯坦文学界的关注和重视。(民进宣)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