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民进会员言禹墨作品获江苏省戏剧文学奖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41日,2019年江苏省戏剧文学剧本评选结果公示,其中民进会员言禹墨创作的评弹《大律师史良》获二等奖。

“江苏省戏剧文学剧本评选”是江苏省唯一的省级戏剧文学类评选,旨在发掘和培养创作人才,鼓励并举荐戏剧新作,为江苏戏剧创作的繁荣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效保障。

评弹《大律师史良》是为纪念民主党派领导人史良诞辰120周年的献礼之作,作品聚焦于史良的青年时期,刻画了她从一个不出卖灵魂的律师成长为一个为民族奔走呼号的政治活动家的人生轨迹,其中包括营救邓中夏、七君子入狱等重大历史事件,从而讴歌其爱国主义和侠义精神。该作品已由常州市曲艺团排演,曾获第四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第八届江苏省文艺大奖曲艺奖文学奖,入选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打磨提升,冲刺中国曲艺界最高奖“牡丹奖”。

言禹墨2019年加入民进,现为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创作部副主任,常州市曲艺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言文)



(图为《大律师史良》演出剧照)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