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民进人,为爱发声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英语学习,阅读是金。为了给宅家坚持阅读的学生搭建分享和展示的平台,更为了给足不出户的孩子们带去久违的伙伴和老师们温暖的声音,民进综合一支部的王蕾老师和所在学校的老师们一起特别策划、开通了英语线上朗读指导课——“朗读温润心灵,一起iRead”。

iRead,用“i”朗读

在王蕾老师的带领下,兰陵小学英语组的老师们为了确保本次意义特殊的线上课程的顺利推进,提前在QQ群对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细致地讨论:是全校学生一起上直播还是各年级分头推进?线上直播安排在每周的哪个时段比较适合?每次线上朗读的时间多久为宜?朗读的内容可以有哪些?哪些优质学习资源可以提前推送给学生?以及每位英语老师的职责分工等等。并通过各班级QQ群将课程开播预告和相关注意事项及时告知每一位学生,鼓励学生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积极尝试用“i”朗读,大胆秀出自己!

iRead,为爱发声

经过两周的运行,“朗读温润心灵,一起iRead”线上课程得到了全体兰陵娃的热烈响应,开播第一周参与朗读和学习的学生总数就累积超过3000人次。在线上的朗读直播中,有的学生分享朗读自己课外阅读的英文绘本,有的学生分享自己查字典学会的抗疫情短句,有的学生分享朗读了提前预习的下册教材的课文对话,还有的学生分享背诵了之前学习的Phonics儿歌,英语老师们都逐一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除此以外,其他同学也通过线上讨论版及时献花或留言,给上麦朗读成功的同学更多来自同伴的支持和鼓励。

虽然疫情让小伙伴们重逢的日期推迟,也让假期中的老师们有一点小小的忧伤,但看到孩子们的五星好评和“世界上最优秀的课程”“非常非常好”的暖心评价,英语老师们情不自禁地相约,只要不开学,我们的线上课程就不停播!民进人也将坚持用“i”朗读,为爱发声,积极传播民进人所共有的正能量,让爱持续发生!

(图文:教育综合一支部  王蕾)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