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钟楼民进助力五星街道 打响联防联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极大压力,基层管控排查工作任务艰巨。在民进市委副主委、民进钟楼区基层委主委胡金芳的倡议和号召下,民进钟楼基层委为了帮助结对单位——五星街道织密疫情防控网,一方面民进钟楼基层委文体卫旅主任葛静珠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向五星街道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保障基层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到位,另一方面根据街道管理需求,组建了“民进志愿巡查队”,于2月3日晚间起,每天上午、下午和晚上分三批,每批三人次对五星街道各个社区开展随机巡访,为期七天,共63人次参与本次志愿工作,切实帮助五星街道提高防疫工作质量。

巡查过程中,队员们采取了访问当值人员、模拟暗访等多种方式,针对五星街道各社区宣传教育、社区管理、道口封闭、药物管控等各方面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查访。查访过程中,巡查队员发现街道各个小区及道口封闭管理执行较为到位,各大药店药物销售管理严格,宣传警示标语四处可见,但同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如部分社区管理松散、疫情防控意识薄弱,执勤人员甚至不佩戴口罩,对社区出入人员未进行体温测量,人口流动密集时段社区查岗人力短缺,老年居民集中的老小区内口罩短缺现象依旧严重等。

民进志愿巡查队员们深入基层,逐个社区摸排、查看社区及封闭道口体温监测、交通管控等是否无遗漏无死角,并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街道管理部门,全力帮助五星街道做好社区“防输入”工作。同时,促进各社区之间交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起好“穿针引线”作用,确保基层工作落到实处。

民进·五星一家亲,联防联控为自身!作为党派结对单位,钟楼民进感到虽然是小事,但做细做实,就是好事。

“民进·五星”将为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而不懈奋斗。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