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常州民进会员为防疫及留置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但是,对于冲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些外来留置人员的生活问题如何解决,也是一件大事。常州民进会员、常州宝隆福瑞大酒店董事长、常州横山博物馆馆长李琪明的做法是,将这事管起来。

“全力做好此次疫情医学观察点的接待任务!”在接到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电话后,李琪明毫不犹豫答应。他将常州宝隆福瑞大酒店改造成医学观察点,同时召回了酒店、饭店的厨师、服务员和常州横山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做好此次医学观察点的改造和服务工作。酒店共有房间93个,现在已经入住近60名医护人员、观察点工作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

 

医务人员的工作主要负责为隔离人员进行日常的医学检测及观察点的消毒工作。政府管理服务人员的主要进行指导管理、安保防护工作和隔离区的服务。外来留置人员主要为返常务工及来常探亲的外地人员。酒店除了为留置人员安排好餐食,每天每顿都更新菜品、水果,还为不吃荤食的老人单独准备粥、蔬菜等饮食。

 

李琪明非常关注上述人员的生活问题,他经常到酒店进行检查,吩咐员工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叮嘱员工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服务产生的费用暂时全部为酒店自己承担。李琪明表示,这是一场严峻的斗争,每个人都应各尽所能为防疫作出贡献。(常民宣)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