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文苑 > 内容
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参观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有感

民进旅游商贸支部 汤欣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2019年12月16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我校民进支部组织会员开展参观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举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活动。

走入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地是陈毅将军高大的全身塑像,塑像栩栩如生,生动地展现了一代儒将的勃勃英姿。粟裕将军和妻子楚青的部分骨灰安放在纪念馆天井内。馆内高大翠绿的青松象征着陈毅和粟裕的情谊万古常青。

我们怀着神圣崇高的心情聆听讲解员诉说新四军战士们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英雄事迹;目睹了纪念馆图文并茂、内容详实的史料,以及先烈们的战斗武器、革命勋章、生活用品等;观看了全景画馆内的战斗场景,仿佛回到了当年血与火的战场,仿佛看到了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场面,不禁深受震撼,战士们英勇的革命精、坚定的革命意志、顽强的战斗毅力是多么难能可贵。
    回顾过去,着眼现在,展望未来。民进成员通过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认识到新四军战士们命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不仅蕴含着与时俱进的时代精,而且折射出深刻的人生哲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一定要继承中华民族敢于向命运挑战、不屈不挠开拓奋进的优良传统,体现艰苦创业、艰苦奋斗的深厚美德,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责,廉洁奉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