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民进会员宋子平建言编辑红色读本获得重视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民进会员宋子平关于组织编写《常州三杰革命精神简明读本》的建议获得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的批示。

 

前不久,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民进会员宋子平意识到,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都是中国革命早期阶段的著名英烈,他们的革命生涯虽然短暂,但他们的精神是孕育于常州大地的革命精神,是江苏众多红色文化遗产资源的突出代表,也是涵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的宝贵精神财富。为此,宋子平建议:由常州市委宣传部牵头,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常州市委党校和常州市档案馆等单位共同参与,在吸收借鉴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联合编撰《常州三杰革命精神简明读本》,以便让常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国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担当作为。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在建议上批示,责成常州市委宣传部办理。

 

宋子平现为常州市政协委员,江苏新大陆房地产土地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进江苏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

(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