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会员肖飞被聘为校外辅导员
发布日期:2019-09-21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9月20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潘家小学举行“董亦湘英雄中队”成立仪式,常州市名人研究会副主席、董亦湘研究委员会会长肖飞等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数十名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董亦湘献花献词,并表演了诗朗诵、情景剧等节目。参加的领导及来宾分别致辞表示祝贺,董亦湘研究委员会会长肖飞介绍了董亦湘的生平及其英勇斗争的史实和精神。

 

亦湘于1896年10月23日出生于潘家桥董家旦村,原名彦标,又名蘅、奥林斯基·列夫·米哈依洛维奇,字叔桐,号亦湘,江苏武进人,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中国共产党创建人物之一,中共早期革命思想家、活动家。1939年5月19日,不幸于苏联伯力狱中被迫害致死,年仅43岁。

 

董亦湘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党为国为人民奉献的一生。

他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忧国忧民的思想意识、投身革命的奉献精神和坚持正义的斗争精神,值得传承和发扬。董亦湘烈士正气浩然的崇高形象,将永远屹立于天地之间,屹立在人民心中!

 

潘家小学校长胥志东宣读了《关于成立常州市“董亦湘英雄中队”的决定》。民进会员肖飞等被聘为潘家小学校外辅导员。

 

活动在大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曲中结束。

化子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