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进英才 > 内容
她受到了习主席的集体接见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民进会员戴晓娥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载誉归来

2019年9月10日,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常州民进会员戴晓娥就是其中一位。

戴晓娥女士现为常州民进教育综合三支部会员、常州市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这次,戴晓娥收获的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该奖项是国务院设立的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最高奖,每四年评审一次。

回想起在人民大会堂见到习主席的情景,戴晓娥倍感自豪。戴晓娥说:“我从教三十多年特别感到一种自豪感,特别是指出我们国家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时代的时候,教育肩负着非常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民族的复兴包括人才的培养,还是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来培植的,因此当我听到这些的时候非常有感触,未来我们肩上的责任也会更加重大。”

戴晓娥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据悉,由戴晓娥主持的《信息技术支持初中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于2018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这项研究实践经历了16年。常州市共有10所学校,省内外112所学校参与实验,以技术支持个性化和多样化学习,依据研究成果研发的1-9年级语文教材配套电子资源和平台,累计应用超过300万人。(组宣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