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民进常州市委召开2019年度重点调研成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12月13日上午,民进常州市委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了2019年度重点调研成果研讨会,就今年重点调研成果开展交流研讨。民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立项课题负责人(或执笔人)、2019年新会员支部的部分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市委副主委顾征英主持。市社科联副主席李映哲,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梅香,以及市教育局、文广旅局、体育局等三个对口联系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对今年民进市委重点调研成果作了精彩的点评指导。

年初,为了鼓励和引导我会各基层组织以及参政议政骨干会员积极参与民进市委重点课题调研活动,进一步助推“参政议政质量提升工程”,提升服务我市现代化建设水平,市委会调研处组织了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经市委会研究,将《提升在常高校办学科研水平、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的对策研究》等15件课题作为一般课题予以立项,并将《运河文化与常州旅游明星城市建设》确定为今年市委会重点调研课题予以立项。各课题组发挥优势、扎实调查、深入研究,形成19件调研成果,市委会邀请民进省委会、市政协、市统战部、市社科联的领导专家担任评委进行了评审。成果研讨会上,民进常州市委从今年的调研成果中选取部分优秀课题成果,由该课题组负责人或执笔人进行了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从调研过程与调研成果两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各课题组认真听取了专家、领导的点评意见。本次汇报的6项调研成果涵盖了运河文化、工业旅游、红色资源、众创空间发展、中小学延时教育、职业教育发展等多个方面,内容紧扣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顾征英副主委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对嘉宾领导的点评表示感谢,对下一步课题成果转化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鼓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三个明星城市”中心工作和“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决策部署,更加深入地发掘问题,更加务实地开展研究,进一步提升调研成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民进组织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积极的作用,为党和政府道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发出常州民进参政议政“好声音”。

(调研处)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