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内要闻 > 内容
【非遗传承】民进助力 梳篦课程进李公朴小学
发布日期:2019-02-22  来源:民进  浏览次数:  字号:〖

“扬州胭脂苏州花,常州梳篦第一家”。一把把精美的梳篦,刻画着岁月的痕迹……2月20日下午,常州梳篦传统工艺走进李公朴小学,120名四年级同学有幸参加此次活动。

在武进民进基层委员会的协助下,李公朴小学邀请常州梳篦第九代传人——邢粮大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常州梳篦悠久的历史文化。邢粮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他长年以来收集到的各种梳篦,讲解了关于梳篦的各种知识,介绍了梳与篦的不同,述说了一些有关梳篦的故事。

在邢粮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梳与篦的制作工序,并完成了常州梳篦的绘制工艺创作。在同学们画笔的调配下,素色的梳篦穿上了美丽画衣,有了生命的灵动和五彩的芬芳。在亲手绘制梳篦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常州文化底蕴和艺术魅力,学习并传承常州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在快乐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享受快乐。

四(3)班的荆同学说,“学校现在开设了越来越多有趣的课程,梳篦课程让我知道了原来梳篦是常州的非物质遗产,了解梳篦的制作流程,在梳子上作画,我还是第一次,希望我能好好学习将来也传承非遗文化。”

    本次活动是民进武进区基层委员会品牌项目“非遗文化进校园”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管华英)

中国民主促进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3号楼 电话:86-519-85683926 邮编:213022